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市文广新局召开全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7-12 15:55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台州市文广新局党组召开全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议传达7月9日市委召开的“全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市文广新系统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根据大会精神,吕振兴提出四方面的要求:
  一要强化主体摆位与责任担当。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承担组织、领导和监督职责,做到领导抓、抓领导,一级抓一级,使领导班子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责任“三责”联动、集中发力。
  二要建立与完善履行主体责任的工作机制。一是建立以上率下机制,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责任。二是建立履责留痕机制,确定责任内容、细化责任清单、履行纪实留痕,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内容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三是建立廉政谈话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履责不到位,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存在轻微违规违纪、未达到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的问题,通过谈话函询提醒警示,抓早抓小抓预防。四是建立评议评价机制,畅通渠道,创新方法载体,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评价。五是建立问责通报机制,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推进问效问责常态化,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要狠抓制度健全和制度落实。要加强领导和统筹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教育引导和激励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将主体责任落实进行科学布局,对每一项任务都要做到标准清楚、责任清楚、时限清楚,使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具体化、数字化。
  四要加强监督与检查。进一步健全机制,创新监察考核办法,要把问题导向具体化,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把调研、督查、约谈、通报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纳入全年考核结果中。要强化考核结果的导向意识,考核结果要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本地本单位全面难从严治党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责任。(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