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台州市博物馆急救知识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9-10-21 11:23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0日下午,台州市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台州市中心医院外科一支部,为馆内工作人员以及来馆市民开展了一场急救知识培训体验课。

培训课由台州市博物馆党支部程龑主持,首先由台州市中心医院吴医生为全体学员们进行了意外状况识别、正确的120拨打及告知方式、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以及气管异物的理论知识宣讲。

随后的实践教学阶段,台州市中心医院外科一支部的15名医护人员分为三组,为到场人员提供血压血糖检测、互动答疑以及心肺复苏一对一培训。

在心肺复苏教学环节,通过意外事故场景模拟的方式,还原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学员们在中心医院党员们的“手把手”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基本实现了“人人操作,人人掌握”。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体验课既“学习了急救知识,还学习了怎么做心肺复苏,很实用”。本次培训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