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2019广元市文化旅游(台州)推介会在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16:39 信息来源:无限台州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2019广元市文化旅游(台州)推介会在台州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川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台州、广元两市共同签订了《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协议》共推文旅合作。

协议约定:

两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门建立文化旅游合作联络机制,搭建两地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平台,共同研究和探讨文化旅游合作的重大问题、具体策略和措施;

共同召开文化旅游资源及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研讨会,探讨与解决文化旅游策划、规划及项目运作、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使旅游开发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遵循市场规律,加强全面合作,扩大相互开放,创建平等有序的竞争环境,推动文化旅游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市场共建、客源互送、产品互推、信息互通,最终达到市场共赢的战略合作目标。

支持两地互为

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建设

①制定奖励政策,鼓励旅行社、自驾游组织等市场主体以旅游包车、包机等形式组织本地游客到对方目的地旅游;支持广元市作为台州市干部职工疗休养交流与合作基地,充分发挥疗休养对两市对口帮扶工作的推动作用。

②相互组织文化旅游企业及新闻媒体考察对方文化旅游业,扩大宣传和影响范围;积极支持和参加对方举办的大型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文化旅游推介会等专项活动,为对方在当地开展文化旅游交流与推介提供协助;实现文化旅游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的相互链接和信息互动,定期在两地互投文化旅游宣传品,共享文化旅游信息资源。

③共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库,利用双方渠道对外招商,吸引外来资金开发文化旅游项目;推广台州市特色民宿开发模式和经验,鼓励支持台州市企业到广元市投资开发特色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适时共同举办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组织文化旅游项目及文化旅游资源考察,开展文化旅游投资咨询活动;支持、鼓励和指导投资者独资或联合开发两地文化旅游项目;共同发布文化旅游投资优惠政策,吸引外资及民间资金投资双方文化旅游业。

④引进对方优秀文艺团体、优秀剧目进入本地演出,组织本地优秀非遗项目、文艺演出、展览、图书、论坛等交流展演、展示,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

⑤为对方企业或个体进入本地投资开发文化旅游,兴办文化旅游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简化行政审批手续,促进文化旅游企业合作对接;为双方旅游车辆进入城市和景区给予方便;积极指导两地的旅行社建立合作互惠关系,允许旅行社通过参股、并购以及品牌输出等形式,跨市设立旅行社分支机构;积极协调当地的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要素组织,为对方组团旅游享受打折优惠提供必要的协助。

⑥倡导无障碍旅游,改进完善区域内旅游地陪制度,地陪制实行旅行社自愿原则;认真协调解决区域内文化旅游投诉和组团优惠等问题,统一文化旅游管理制度;建立无障碍文化旅游标准化体系、投诉处理联动机制,实行两地文化旅游投诉首接制,案件取证互为有效,投诉处理结果相互反馈;共同打造安全文明、舒适健康的文化旅游环境,努力建设无障碍文化旅游区。

台州人办旅游卡100元可畅游广元

为深化两地文旅交流,广元在旅游卡优惠政策落实方面做足文章。今年,广元市加强智慧旅游建设,目前已经建成广元旅游目的地运营平台,现在台州市民可以通过“广元文广旅”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广元易旅通”APP注册信息、绑定银行卡,实现网上快捷办理广元旅游卡。

广元全市14个售门票景区共计门票费用697元,通过网上办理旅游卡只需100元就可以一年内在广元市无限次免费畅游所有景点。

走进广元

广元山清水秀,气候舒适宜人。地处秦岭南侧,是中国南北的过渡带,年均气温16.1摄氏度,年均降水量941.8毫米、年均湿度68%-78%,既有北方的天高云淡,又有南方的温婉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是全国首批28个、四川唯一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试点。

全市森林覆盖率56.81%,常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96%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到5000个以上,是国家一级标准的2.5倍,是真正的天然氧吧、无霾之城。嘉陵江、白龙江等大江大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国家Ⅱ类标准,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城市。

香港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等机构,连续两年将广元评为中国十大宜居城市,广元曾家山连续三年评为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在广元,一年四季空气清新、草木葱茏,白日蓝天白云,夜晚星光灿烂,随时随地都感受到身心愉悦、舒适惬意。

广元景点众多,适宜健康养生。拥有剑门蜀道和唐家河2处世界级旅游资源、国家级旅游资源和品牌135处,建成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20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世界动植物基因库”唐家河、“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天下第一山水太极”昭化古城等景区远近闻名,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同时也是原国土资源部首批命名、四川省唯一的“中国温泉之乡”,境内有多处高品质温泉;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市,非常适宜城市休闲、医疗康养、健康养生、研学旅行和山地运动。

台州&广元

“老亲戚”“老朋友”

早在1996年12月,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台州和广元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结对朝天区、旺苍县)。

“5.12”汶川大地震后,台州又参与青川灾后重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协作情谊,也拉近了两地人民的距离。

2017年12月,根据浙江省新一轮与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台州与广元再次结亲,路桥区、仙居县、三门县也分别与朝天区、旺苍县、苍溪县结对,成为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前进的“一家人”。

加强沟通、交流、互访

愿台州和广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