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台州市图书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9-09-27 16:23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台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毛旭主持,宣传委员张艳婷作学习介绍。

9月8日,在国家图书馆迎来110周年馆庆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就图书馆事业专门作出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事业、对图书馆事业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回信中立足图书馆职能定位、结合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对国家图书馆以及全国图书馆今后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殷切期望。

作为图书馆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公共服务职能;三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四要推进改革创新;五要推动全民阅读。

会上,各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领会新时代图书馆事业的重要作用、重要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振奋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进取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推动文化事业、图书馆事业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