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2020玉环市剪纸骨干师资培训班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10 08:36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9月30日,由玉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玉环市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玉环市剪纸骨干师资培训班在玉环市教师进修学校圆满结束。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我市教育一线的美术专职教师,他们基础扎实,技艺精湛。经过3天紧张而有序的培训,学员们的创作思路在课堂上得到了不少拓展和延伸。主讲人陈巨中老师全身心的、毫无保留的讲课、辅导,从剪纸的文化内涵、象征意义,再到剪纸各式各样的剪法与应用,最后让学员们创作实践,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能力。

此次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陈巨中老师表示,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大家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学生们通过对民间剪纸艺术的学习,提高审美能力,培养创新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们了解到中国民间传统艺术的魅力并热爱剪纸这门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