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在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7 08:57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

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

在台州隆重举行!

 

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由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同发起成立,成员包括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等。联盟成员单位齐聚台州,共商联盟发展计划、畅想红色旅游发展前景。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国家文化公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白四座,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秘书长、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郎道先,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市政府副市长吴丽慧出席会议。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主持。

 

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在会上致辞。

 

叶海燕表示,台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好红色价值,讲好台州革命故事,将优秀红色资源开发为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大力传承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统筹推进理论体系研究、红色故事挖掘、红色景区打造,让大陈岛垦荒精神成为引领新时代赶超发展的精神动力;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做大做强“浙江首义区、三军首战地、青年垦荒岛”等区域红色旅游品牌,打造以“大陈岛垦荒之旅”和“一江山岛战史之旅”为双核心,以“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台州党组织的摇篮”桐树坑、“中国东部的‘延安’”坞根等三地红色之旅为重点的红色旅游体系,充分提升台州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贡献度。

 

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于2017年在江西省南昌市成立。在原国家旅游局指导下,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倡议并联合北京、上海、浙江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旅发委(旅游局)共同发起,旨在推进红色旅游区域合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新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水平,加强红色旅游宣传推广,为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和载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浙江台州举办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意义深远。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

 

奇礁白浪、高天阔海的“东海明珠”大陈岛是垦荒精神孕育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的地方。“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内涵一致,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暨革命精神传承发展现场会,是“把红色旅游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红色力量的有力行动。

 

会上,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审议了联盟下年度工作计划,吸纳了青海省作为联盟新成员单位。同时,联盟成员单位一致推选、确定了山东省作为下一年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并举行了联盟会旗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