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小小科普滑翔机,大大少儿科学梦 ---台州市图书馆国庆期间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10-09 16:26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兴趣是儿童最好的老师。为培养少儿读者的科学兴趣,进一步推广科学普及,让科普走进小读者,台州市图书馆于10月6日下午3点开展了主题为“科学小实验:我的滑翔机”的活动,给小读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学课堂。

活动开始,老师为小读者介绍了飞机的发明过程,还用简洁的语言解释了滑翔机起飞的原理,满足了小读者的求知欲。讲解刚结束,小读者们就跃跃欲试,纷纷加入了滑翔机的制作行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帮助,互相讨论。本次手工稍微有些难度,要按照安装图纸,搭好框架,固定马达,尝试接线,每一步都小心翼翼,虽然有些小读者在操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经过老师的细心指导,小读者们都克服了困难,用自己灵巧的双手,成功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滑行飞机。

在此次活动中,小读者们在小小的科学课堂里,开动自己的动手能力,了解科学的魅力,探索科技的奇妙。这次活动为小读者以及家长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平台,也为小读者的科学梦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