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路桥:文化礼堂多喜乐
发布日期:2020-10-09 08: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王恩兴 通讯员管志帆)“老梁,你中间那一段弹慢了,节奏没跟上。”“好!那我们这一段再来一遍。”……10月7日下午,路桥区金清镇卷桥村文化礼堂二楼,老年乐队的成员们正针对演奏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探讨演练。

今年66岁的村民潘夏清是这支乐队的一员,从小爱好文艺,擅长胡琴、竹笛子等乐器,几乎每天都会到文化礼堂排练节目。他告诉记者:“老年乐队固定的有6名队员,最大的80多岁了,因为喜欢乐器走到了一起。大家相互之间进行交流、切磋,有说有笑,别提有多开心。”

同时,在该村文化礼堂一楼,还有一支旗袍队也在排练。“我们这支队伍也才刚成立,专门请老师来教我们。”队伍成员蒋菊琴说,大家对旗袍舞都有着很高的热情,虽然现在还不是很熟练,但坚信今天一定会比昨天好。

“现在文化礼堂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村民茶余饭后都愿意过来聚会聊天和参加文化活动,我们也将持续广泛地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金清镇卷桥村联合党委书记梁宣军说。

目前,该村文化礼堂有排舞队、大鼓队、舞龙队等各具特色的文化队伍。卷桥村文化管理员梁连方说:“平日里,我们的文化队伍除了在村里的舞台上演出,还积极组织‘文化走亲’活动,不定期去其他村表演,或进企业、学校、敬老院等。”

据悉,去年,卷桥村文化礼堂举办公益培训3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