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省委巡视组向余姚市等5个县(市、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05 08:51 信息来源:清廉浙江浏览次数: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余姚市、温州市瓯海区、永嘉县、温岭市、玉环市等5个县(市、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余姚市

省委巡视组指出,余姚市深化“两个高水平”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存在短板,四明山革命老区发展不够平衡。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传统产业“低小散”现象仍然存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还有差距,城市防洪排涝存在较大隐患,城区水患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对部分“城中村”“厂中厂”管理不够严格,危化品管理存在明显漏洞,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能力水平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传承弘扬优秀特色文化不够自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存在“脱节”现象,少数单位廉政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再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够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没有落到实处。部分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温州市瓯海区

省委巡视组发现,温州市瓯海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疫情防控不够精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一些领导干部自律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未绝。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干部担当作为不够。上轮巡视指出的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和超职数配备问题未整改到位。

永嘉县

省委巡视组发现,永嘉县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和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和基层治理存在薄弱环节,扶贫开发目标任务完成仍有压力,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不够,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少数领导干部法纪意识淡薄,重点领域管控不严,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基层 “微腐败”易发频发。执行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仍然存在,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巡视、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够彻底,严标准严要求坚持不够。

温岭市

省委巡视组指出,温岭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指示精神不够到位,经济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产业“低小散”,平台建设不够有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不足。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手段不够硬核,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不够强,平安建设风险隐患依然不断,生态底色不够彰显,农民建房难、失地失保等民生问题群众呼声高;全面从严治党 “两个责任”螺丝拧得不紧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查屡犯,特权思想依然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工作还有偏差,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少数部门及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有的甚至不作为、乱作为。落实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问题不够彻底,动真碰硬不够,有的就整改抓整改,未能做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玉环市

省委巡视组指出,玉环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职期间提出玉环建设“浙东南重要地区发展极”的指示精神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差距。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一定的落差,特别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污染防治、营商环境等存在问题较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不够牢固,解决“看病难”“停车难”“危房清零难”“用气贵”等民生保障问题仍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持续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现,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时有发生。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系统规范,干部精气神不足。对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会议要求,被巡视县(市、区)要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在动力,切实用整改的实际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政治巡视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真正使巡视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