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市文化馆:让市民“云”上赏大戏
发布日期:2020-02-07 11:0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诸葛晨晨

宅家战“疫”,如何打发时间?台州市文化馆整理、汇总近年来的各类数字文化资源,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方便市民足不出户在线看展观演。

记者登录“台州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进入“数字资源”板块,就能看到台州少儿戏曲“小丹桂”荟萃等多场精彩演出回放。

据悉,市文化馆整理上传了超过200个近年馆办演出活动视频,包括多期“文化超市”结业汇报演出、市舞台精品剧目展演工程、特邀专家讲座,让市民“云”上赏大戏。“目前,观众主要通过手机端访问为主,像文化超市结业演出、引进文艺精品演出以及戏曲类演出,这些节目的视频点击量高。”市文化馆数字服务部负责技术工作的王永军介绍,同时,市馆与各县(市、区)文化馆直接对接,在互联网平台引入数字文化资源,丰富内容,提供浏览便利。

宅在家里,可以娱乐,也可以学习。近日,市文化馆与国内一家大型数字资源公司合作,为台州市民接入海量数字文化资源。

昨日,市文化馆微信平台新上线了“文化慕课”服务。线上提供的400余门课程内容,涵盖绘画、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曲艺等多个门类,授课者不乏国内名校名师,让市民不出门就可以学习文化艺术知识。

另外,访问市文化馆官网“数字资源-文化丛书”板块,10万册艺术类电子书、2000个演出视频,供市民欣赏充电。

王永军介绍,全民防疫期间,为减少民众聚集引起交叉感染,全市范围公共文化场馆暂停开放,线下公共文艺活动暂停举办。“市文化馆等多馆联动,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服务,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求知求乐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