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严守复工复产 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4-13 10:12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本报见习记者陈 婧

“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区爆满。针对小长假期间景区流量管制及疫情防控等问题,我们加大检查督办力度,研判和指导企业安全风险点,确保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发展。”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张焯军说。4月7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来到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重点对区内野生动物园、网吧等文旅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3月以来,我市各地的文旅市场陆续开放,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连续走访多地景点、旅行社、网吧等文旅单位,严格规范旅游业车辆租赁供应商、车辆和驾驶人员资质以及租车协议行为。针对汛期即临,严防旅游团体游览山区和沿海景区安全,加强导游和领队人员安全教育,落实安全保障事前、事中和事后“三要素”,提升安全风险应对能力。同时,对个别网吧入口处未设立体温测量登记、消防通道散落烟蒂,存在脏乱现象,当场责令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执法人员到各县(市、区),对管理薄弱的文保单位实施分类和分级管理,以精准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手段,提升综合文化监管能力,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张焯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