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努力交出文化改革发展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0-06-08 17:01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6月4日,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改领导小组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等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文化改革发展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会议,副市长吴丽慧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重点改革项目实现新突破,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积蓄新动能。当前,我市文化改革发展正进入啃硬骨头、当排头兵的关键阶段,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对标“重要窗口”新定位新期望,围绕“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以“垦荒精神立心”抓改革,努力交出文化改革发展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项目抓改革,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创优工程,持续深化文旅融合改革。要紧盯促进发展抓改革,持续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文化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发展文化产业抓改革,助力文化企业纾困解难,着力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擦亮“浙东唐诗之路”金名片。要加强组织保障,着力推动文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会上,市委宣传部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文广旅体局、市发改委、椒江区委宣传部等汇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