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张宝祥根雕艺术展在台州市图书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01 16:48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张宝祥根雕艺术展在台州市图书馆馆一楼大厅开展。根雕,是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之一。根雕艺术是发现自然美而又显示创造性加工的造型艺术,根据根的自然形状、肌理展开想象、立意、构思,并确立主题思想和结构布局,然后顺势而为,在作品的关键部位如人的头面或手脚处作巧妙的雕刻与适当的加工,刻划出艺术形象,然后通过雕与不雕处的自然过渡,将自然美和人工美有机地结合于一体,使之成为源于自然美、发现自然美、升华自然美、高于自然美的根雕艺术品。

本次展览,将通过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岭根艺继承人、温岭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台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根雕美术大师张宝祥先生创作的49件妙趣横生的根雕艺术品,展现其“化腐朽为神奇”的根雕技艺,展期一个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