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全市文旅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黄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0 16:48 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全市文旅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黄岩顺利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同创办主任林杰,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明清,黄岩区委副书记徐华、黄岩区副区长屠荣彪,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三区文旅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集聚区社发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椒江区、黄岩区、路桥区和集聚区的文旅系统公共场馆、网吧、A级景区、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主持会议。

黄岩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国辉就黄岩文旅系统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做了全面介绍,从谋篇布局明方向、因地制宜显特色、做实工作建长效三方面着手严抓成效。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明清对复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尽管复评工作在即,我市文旅系统仍存有大量失分点,因此,必须认清当前形势,以百倍的精力和努力,紧抓快干,全力以赴打好这场荣誉之战、形象之战。他要求,必须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意识,狠抓对照,落实检查,确保争高分、不失分。

此外,王明清还提到,面对这次复评工作,文旅系统必须突破五大问题:一是台账资料全而实,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及时汇总报送,不能差错漏报,更不允许弄虚作假;二是垃圾分类真而实,要规范统一垃圾分类标准,及时更换、清理破旧垃圾桶;三是禁烟控烟治而常,文旅场所做到两个“绝不”,即绝不出现吸烟现象、绝不出现烟蒂落地现象。四是环境整治美而洁,必须严格按照市同创办要求,定期做好大清洗、大整治、大清扫、大清除;五是车辆停放整而齐,要做到有人引导、有人督导、有人落实,并使其形成自觉和常态。

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同创办主任林杰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是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是展示形象的高光舞台,更是体现担当的一线考场。他强调,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以“绣花功夫”经营城市,以“文明旅游”扮美城市,全方位展示台州城市的形象之美、人文之美和文明之美。

林杰强调,全市务必行动上再提速,对标提质重点点位,尤其要做精图书馆、文化馆点位,细磨星级宾馆酒店点位,提升景区景点点位,严守各类网吧点位。同时,要严格细化落实标准要求,着重把握测评新标准,分管工作精细到位,加强内部建设和结队共建,做好台账资料整理。他强调,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中,应展现出文旅系统的责任担当,把握时间节奏,紧扣指标,迅速开展整治提升行动,逐一销号管理。

最后,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每一个检查点,都要有责任人;每一个责任人,都要落实责任。工作要到点,责任要到人。二是要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市区文旅系统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抓好志愿服务、环境宣传等工作。三是要在狠抓细节上下功夫。细节决定成功,要每一个细节去检查,每一个细节去落实,对标对表,全面规范,全面提升。四是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文明城市创建体现着文旅系统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通过创建形成我们文旅企业的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共同提升文旅行业的文明程度。

随后,与会人员分四组错时赴黄岩博物馆、通达网吧、耀达酒店以及九峰景区观摩同创检查点位工作情况,对照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点位标准,重点就公益广告、垃圾分类、停车管理、吸烟现象等问题展开复查。

观摩会结束后,各文旅单位、企业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对标对表,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做好创建的“份内事”,为全市文旅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