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旅游车辆采购管理系统手机端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20-07-24 11:19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规范全市旅行社有序采购、合法租车,提升服务的便利化、人性化,提高数字化监管水平, 6月中旬,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委托台州金苹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了旅游车辆采购管理系统手机端,并于7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

 

2017年1月1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率先推广应用市一级旅游车辆采购管理系统(电脑端)。期间,通过开展应用培训、联合执法检查、季度通报、全民举报、年度考核等机制加大推广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2个车队,539辆客运车辆,527名驾驶员信息, 170家旅行社,908名导游,进入了系统。累计线上下单30749辆,交易额达1.5亿多元,成交率达98.52%。

年份

订单总数(辆)

有效

订单(辆)

拒绝

订单(辆)

旅行社(家)

旅行社年平均租用车(辆)

2017

5116

4922

194

157

31.35 

2018

10684

10520

164

172

61.16 

2019

11869

11813

56

168

70.32

 

旅游车辆事故逃生应急演练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朱昌明表示:抓好旅游包车安全监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实践。旅游包车一直以来是旅游安全的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件。应用前,邀请了台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部分客运公司、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方论证,对系统功能进行了升级、完善。为监管部门、旅行社、车队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服务夯实了基础。

 

朱昌明指出,由于线上的车辆都是经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审核导入的合法旅游车辆,无论在车辆、车况、保险,还是在司机驾驶资格、驾驶技术以及身体状况、思想动态等方面都更加有保障。为此,推广和应用旅游车辆采购管理系统手机端,既是深化“三服务”活动,降低旅行社经营风险,整合全市客运车辆资源,解决旅行社租车难,保证游客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也是确保旅游包车事故呈断崖式下降的有力保障。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全市旅行社线上租车已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得到了旅行社、客运公司以及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更是得到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肯定,鼓励在全省推广。

 

下阶段,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抓好源头监管,加大手机端推广力度,加大旅行社违规包车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