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强基础 提质量 我市举办全市广播电视 对农节目研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4 15:58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广播电视对农节目是服务“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为加强我市基层广播电视对农节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广播电视对农节目质量,7月21日至23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在大陈镇联合召开全市广播电视对农节目研讨培训会。

省广电局宣传处调研员徐卫华通报了上年度全省及台州地区广播电视对农节目建设考核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台州广播电视对农节目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与兄弟地市的相关数据横向对比分析,为我市进一步做好广电对农节目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浙江传媒学院吴生华教授从电视对农节目的定位受众、策划组织、编排设计、新闻采写,以及服务性专栏等其他板块的采制等方面作了全面剖析,内容丰富、深入浅出。

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省广电学会会长助理巫金龙,就如何加强广播对农节目的可听性做了专门的分析,并提出了提升创作手法多样化的建议。

三位专家用全省各类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为我市今后如何做好对农节目提供了广阔的视野和专业的指导。

全市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广电科室负责人,各广电台对农节目负责人及采编播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