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玉环市文广旅体局首推“阅卷式”审批咨询服务 助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
发布日期:2020-07-24 11:26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我局引进全市最大型演艺酒吧。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酒吧如含演出,需经文化主管部门对其演出场所进行备案,才能进行相应的演出活动。

依托近年来“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我局在“双告知”平台收到市场监管局推送的企业有关信息后,即在第一时间与负责人对接联系,了解酒吧装修情况,预计开业时间,指导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演出场所备案办事指南,并建立服务档案,专人负责该酒吧演出场所备案指导工作,对其进行电话回访和咨询答疑。

为了帮助群众提供准确符合要求的备案材料,工作人员对以往该事项群众容易提供错误的消防和场所座席平面图材料的经验,推出“阅卷式”审批咨询服务,对错误的示范材料进行“批改”,不仅便于群众理解,这种生动直观的审批咨询服务也大大加深了群众的印象,避免了群众因为遗忘反复重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