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筝情绽放”音乐会 将于明晚线上直播
发布日期:2020-07-07 17:03 信息来源: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吴世渊)疫情期间,如音乐会这样的群体性室内活动不宜举办,但许多线上的音乐会,依然让市民大快朵颐。在暑假来临之际,路桥文化部门也将为音乐与古筝爱好者们献上一场精彩的古筝云直播音乐会。

7月8日晚7点,“筝情绽放”艺多多云直播古筝音乐会将在路桥区图书馆举办。该活动由路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上海多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执行承办。

这场音乐会的主演,是青年古筝演奏家曹家维和黄琳涵,前者是国际古筝会员理事、中央音乐学院认证全国高级古筝教师,后者曾获中国魂两岸才艺比赛古筝青年组“金奖”。此外,还有吕东橙、梁瑾、林昱含等协奏员。

这场音乐会共有8首曲目,其中开场曲《战台风》是由著名古筝演奏家王昌元作于1965年。该曲气势磅礴,音乐形象鲜明,快速段落紧张激烈,慢速段落优美抒情,全曲成功地塑造了码头工人大无畏的精神和压倒一切困难的英雄气概。

“眼下,线下音乐会不方便举办,但我们依旧会通过直播的方式,努力为台州观众和音乐爱好者们带去好听的音乐。”上海多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吴春侃说。

这场古筝直播音乐会将在明晚举办,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关注“路桥区文化馆”的公众号,获取直播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