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畅游知识海洋,感受编程魅力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9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8月9日,以“趣味编程课”为主题的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在台州市图书馆举办,共18位小读者参加。此次活动增强了小读者动手实践能力,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小读者探索编程世界的欲望。

活动中,测量小车、智能起重机、转转椅等智能编程机器人一一亮相,在老师的演示下,小机器人准确测量物体间距离,主动避开障碍物,各种神奇的操作一下子引燃了小读者的活动激情。在动手环节,小读者三人一组,对照着图纸,在造型多样的零件中寻找,“这是五个孔的,这是要摆在这”,小组中的伙伴不断提醒、相互配合,复杂的智能风扇顺利组装完成。之后,老师用生动简洁的语言,向小读者介绍了智能风扇运行原理,所需的编程语言,满足了小读者的好奇心。

此次体验活动,鼓励小读者积极参与、主动探索,丰富了科学知识,同时让他们在编程的惊喜中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