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坞根:红色资源释放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8-14 10:03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陈伟华 本报通讯员林圆圆文/摄

讲解员激情参赛、红色故事感动人心、抖音视频火爆网络……在“红七月”里,一场场红色活动“声”动温岭坞根,掀起红色热潮。

7月29日下午,坞根镇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进行,13名选手参加角逐。

红山村选送的《双枪“赵子龙”》、坞根镇中学选送的《建据点驻军洋屿岛》、坞根镇党建办选送的《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选手们轮番上阵,讲述了红十三军二师革命历史、优秀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发展事例,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等。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别样的红色故事。

“今天,站在红色故事会的舞台上,凝视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我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那炮火纷飞的岁月,又回想起我们坞根红军小学的创始人程勉校长的这句话:‘如果你是一滴清水,你是否滋养了坞根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稻谷,你是否哺育了坞根的人民;如果你是一滴热血,你是否奉献给了坞根的子孙’。”选手余灵安是坞根红军小学的一名老师,她宣讲的题目是《只身救战士》,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经过比拼,比赛还产生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下阶段,坞根镇还将开展红色故事进村居、进企业和进学校巡回宣讲活动。

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是坞根镇“红七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块内容。

坞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多年来,坞根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创新载体,将这里的“红色故事”越讲越精彩。

在高温下,从事美发行业多年的林雪锬正在为村民理发。林雪锬是一位党员志愿者,已经坚持5年,为白璧村的村民送去免费理发服务。一次困难老党员慰问、一场便民服务、一次义剪服务……该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根据工作实际和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该镇党建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民泰银行志愿者,并联合巾帼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等,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送上100多份亲手制作的“红色”爱心餐;发动团员和社会青年开展“我为温岭添风采”志愿活动,对镇内村庄周围的绿化区域进行清理;举行“网格晾晒,红色竞跑”优秀网格故事、网格员评比活动,集中评比了一批优秀的网络故事和网格员,带动全镇各村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网格工作。

“坞根镇以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作为浙师大研究生院校的实践基地,利用教育资源,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我们还举办了红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打造一批承载坞根红色旅游文化的产品。我们希望开展一系列活动,为今后推出更高层次的红色旅游项目做准备,也吸引更多有情怀的青年来坞根,共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事业。”坞根镇党委书记张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