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活动报道《童心之旅 乐游中国》
发布日期:2020-08-20 09:47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伴随着“夏”的脚步,也迎来也旅游的好季节,但很多人国内外的旅游计划却因疫情纷纷搁浅。在特殊时期为了让孩子能足不出户感受诗与远方,台州市图书馆于2020年8月15日上午开展《童心之旅 乐游中国》主题线下活动,带领孩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体验“诗与远方”的美好,让图书馆成为畅游祖国的文旅巴士站,带领少年儿童一路前行。

活动开始,老师让小朋友们选择自己曾经去过的省份,并通过名胜古迹的图片来猜出景点。同时小读者们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旅游趣事,让更多小朋友们对于未曾涉足的城市有一个初印象,开始真正的“走进中国”。

在爱我家乡环节中,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带领小朋友领略了家乡特色风景名胜,小读者们还了解了许多关于家乡的小故事,进一步加深对家乡的认识。洋洋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旅游资源的分类,加强了小朋友们对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的认知。

在诗与远方环节中,老师列举出诗词,让小朋友们猜出诗词中出现的景点,以互动形式,生动有趣地带领孩子们游历名胜古迹,增广见闻,观赏祖国大地不同城市的迷人特色,让小朋友们在诗中感受风景名胜的美好,在吟诵中感受诗画江南的韵味。


在非遗之星环节中,小朋友们观看了动画片之后,参与了团队赛答题,通过激烈紧张的答题活动,进一步了解我国的非遗美食、传统技艺以及民风民俗等地方的经典文化符号特色。

活动的最后,是“我把美丽家乡寄给你——全民代言活动”,小朋友们写下了明信片心愿,把家乡寄给远方的朋友,录制所在城市文旅宣言VLOG,将家乡接龙到其他城市。


小朋友们通过这次不平凡的旅行,感受到了诗词下中国景色的美好,了解了各个地方的人文民俗,使孩子们不出门就可以游遍中国,遇见诗与远方。文化可以走向“远方”,旅游也会更有“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