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享受创作的乐趣!记玉环市首届剪纸人才高培班
发布日期:2020-08-24 11:1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8月22日—8月23日 ,玉环市首届剪纸人才高培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学员们带着一颗赤诚的心而来,抱着一幅满意的作品而归,通过短短两天紧凑的课程学习,体会到剪纸创作的乐趣和过程的艰辛,也更加热爱剪纸这门传统艺术。

通过学员作品赏析,评选出四名优秀学员,以示祝贺!

此次参加剪纸人才高培班的学员,基本来自我市教育一线的美术教师,他们有较为扎实的美术基础,对剪纸或多或少有接触了解,为此,邀请的主讲沈雷老师,带领学员赏析国内现代剪纸,分析剪纸造型的基本规律、剪纸的语言特性、剪纸的创作步骤等基础上,重点辅导学员创作作品,根据每个学员的基础有针对性的辅导,打开他们的创作思路以及应注意的事项。

主讲人沈雷老师,他的作品风格拙朴、大气,生活气息浓烈,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与个性特色。他在辅导中强调,艺术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剪纸创作要从自己熟悉的生活和事务入手,把握好剪纸创作真实性与虚构性的关系;在具体的创作上,构图要饱满,张弛有度,在表现人物上,主要抓其大动态,同时要注重细节的刻画,等等。短短的两天学习,学员受益匪浅。

玉环市剪纸人才高培班将持续举办,陆续邀请省内外剪纸艺术大家来玉授课,旨在我市培养一批剪纸中间力量,为玉环剪纸艺术的传承、发扬作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