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全国首个!又一个橘文化地标要来了
发布日期:2020-08-04 15:55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黄岩区中华橘源小镇效果图

五月橘花飘香,十月硕果累累。对黄岩市民来说,黄岩蜜橘是刻在骨子里的骄傲和自信。近年来,围绕着柑橘的各类活动时常在黄岩开展,中国柑橘博物馆、中国柑橘博览园等著名地标也在黄岩落地。黄岩大地上,“橘”味愈发浓厚了。近日,中国首个(宽皮)蜜橘文旅小镇——黄岩区中华橘源小镇总体策划和概念规划项目正式出炉,黄岩又将新添一个柑橘地标。

根据规划,中华橘源小镇将坐落在黄岩澄江街道和头陀镇交接带。这一区域是黄岩区城乡接壤的核心区段,也是黄岩蜜橘的发源地,中国柑橘博物馆、中国柑橘博览园等都坐落在此附近。小镇总策划面积7.7平方公里,囊括世界橘源、橘源小镇、橘文化探秘园、嘉年华大道和断江艺术大地五大核心项目,以及橘色大道、橘香环线、橘子乐园、稻香农庄、甜蔗农庄和特色水果农庄六大补充项目。

中华橘源小镇落成后,将与周边的中国柑橘博物馆、中国柑橘博览园等共同串联为一个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明显的大型田园综合体,以橘为媒,提升黄岩蜜橘、东魁杨梅、黄岩枇杷、黄岩红糖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文化内涵,推动农旅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而对台州来说,中华橘源小镇的落成也意味着台州人又添了一个市内旅游的好去处。橘文化探秘园、断江水上集市、黄岩露天非遗博物馆……这些形式多样且新颖的文旅项目,也将给台州人带来更多与“橘”文化碰撞交流的机会。

目前,中华橘源小镇总体策划和概念规划已正式出炉,小镇入口形象“橘神庆典广场”预计将于今年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