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2020台州市群众舞蹈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0-08-07 14:47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8月5日晚,2020年台州市群众舞蹈大赛在天台县后岸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大赛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文化馆承办,天台县文化馆执行承办,旨在培养一批新锐舞蹈创作人才,为文艺精品创作注入新的活力,更好的促进全市群众文化发展,大赛共有来自台州市各县(市、区)的17支代表队参赛。

晚上7点整,大赛正式开始,17支精彩的舞蹈轮番上演。椒江区文化馆选送的群舞《冬去春来》以情景再现的表演形式,用肢体语言“诉说”只要同携手、战疫情,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温岭市文化馆同样带来以疫情为背景而创作的双人舞《“疫”起》则赞美了“逆行者”,诠释了面对疫情,应不离不弃。鼓舞人心的表演,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共鸣。群舞《诗路遐想》,带领大家踏上唐诗之路共同领略神秀天台的绝美风光。黄岩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橘乡鼓韵》特点鲜明,将橘乡文化与舞蹈融为一体,反映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与积极乐观的心态。每支舞蹈都融合了各自的文化与精髓,精彩绝伦,舞蹈演员的表演更是神形兼备,美轮美奂。台上的演员们舞姿妙曼、衣袂飘飘,台下的观众们看的是如痴如醉,仿佛徜徉在舞蹈的海洋里,让大家在轻歌曼舞中,感受到了当下大众文化艺术事业的崭新未来。

此次舞蹈大赛汇集全市9个县(市)区最优秀的舞蹈队伍,从新品到优品再到精品,这是对全市群文精品创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大赛以网络直播形式与观众见面,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观众的点赞和好评,增强了老百姓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