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2020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台州市图书馆赛区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20-09-14 16:47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不平凡的2020年,已入秋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在做好严密细致的防控工作前提下,“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的帷幕,在9月12日拉开。本次大赛,覆盖江、浙、沪、皖四地,有111个赛点,980支团队,4900名选手参加。根据防疫的需要,今年缩减了赛事规模以降低赛场的人员密度,确保参赛者在享受阅读的同时保证了自身的健康安全。台州图书馆赛点,共10支队伍50名读者参加本次比赛。戴着口罩阅读,成为了此次活动别样的风景,他们向全世界传递着信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放弃阅读。

上午10点开赛。本次比赛选手的年龄要求是当天须为12-70周岁。台州图书馆赛点最小的选手为13岁,刚上初中一年级。她是和妈妈一起参赛的,这是一次很有纪念意义的高质量的亲子活动,也是阅马想要带给大家的体验:阅读者聚集在一起,享受一段完整的阅读时光。通过六小时的阅读,阅马比赛让小朋友意识到,阅读者可以给自己留出整段的阅读时间,集中注意力,完成固定的阅读目标。

阅读马拉松自2016年秋季开始,成为阅读者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选手叶霜霜已经是第四次参加阅马大赛了,她的团队选择的赛点是台州市图书馆,这是一个热门赛点,由于报名队伍比较多,导致中签率比较低,幸运的是,叶霜霜的团队又一次中签了。她说,每年能有机会和小伙伴一起享受纯阅读的一天,感觉非常美好。大家共读一本书,赛后共同讨论书的内容,成为了人生中最美丽的记忆。只要阅马继续,她就会继续参加。今年,她获得了个人第三名成绩的好成绩。

台州图书馆赛区团体冠军是“千寻”队,个人成绩第一名的是邱微伟。

阅读马拉松比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阅读。

读一本新书,与书友相聚。享受阅读,展示阅读。让世界,看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