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花艺文化研究会会长苏群女士向台州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1-01-26 10:57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1月20日,台州市花艺文化研究会会长苏群女士向台州市各公共图书馆及和合书吧捐赠150套《台州插花艺术丛书》。

台州插花艺术的文化内涵受儒释道等哲学思想及中国绘画、文学、民俗等影响,由罗虬《花九锡》的插花理论体系、天台宗的佛学文化理念、和合文化的儒家思想融合而成,是具有台州地域特色的传统艺术。《台州插花艺术丛书》共四册,这一套丛书涵盖了台州插花艺术的方方面面,以图文形式介绍台州插花艺术四大艺术类型——茶席插花、文人插花、民间插花、佛前插花的插花艺术作品集。

近年来为丰富馆内文献资源,台州市图书馆强化了社会资源的整合力度,宣传普及文献的研究价值和保存意义,文献捐赠越来越受到社会团体或个人的重视、支持和理解。长期以来社会各界的慷慨捐赠是台州图书馆地方文献馆藏量日渐丰富的重要渠道之一。本次苏群女士捐赠的《台州插花艺术丛书》一部分将纳入台州市图书馆馆藏供读者借阅,另一部分将分别转赠台州市内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以及台州市各家和合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