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12-14 09:32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构筑更为坚固的疫情防线,12月13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椒江区、路桥区的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吕振兴一行重点检查了A级景区、星级饭店、公共场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落实响应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随机抽查了椒江海门老街、椒江区博物馆、路桥中央山景区、路桥区文化馆、三友国际饭店、路桥区富仕路文化艺术中心等文旅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进出人员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以及经营单位员工个人防护、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吕振兴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文旅部门要把疫情应对处置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紧急部署、全面发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意识、厌战心理,进一步认清当前新冠肺炎防控严峻形势,聚焦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最精准最有效的举措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