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保护文化遗产 延续历史文脉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非遗保护传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15:56 信息来源:台州新闻APP浏览次数:

11月24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非遗保护传承情况。

台州历史源远流长,在光阴沉淀中脱颖而出的文化遗产,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区域文化的鲜明见证,是人类文明进程中最具代表性、最精华的篇章。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健全,保护传承制度不断完善,非遗保护传承能力显著提升,保障条件更加充分,保护传承意识深入人心。文化遗产保护已经成为全民参与、惠益全民的文化民生工程。

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7项,省级非遗项目106项,市级非遗项目373项;国家级文保单位17处,省级文保单位69处,市、县级文保单位403处。

发布会上,市文广旅体局文化遗产处处长陈靖介绍了我市新入围第六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17位传承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