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共建共治共享 破冰破难破题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网络调庭”赋能市场治理现代化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16:00 信息来源:台州新闻APP浏览次数:

11月30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张焯军介绍我市开展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网络调庭”赋能市场治理现代化情况。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按照“大场景、小切口、大牵引”思路和急用先行的原则,扎实推进重大多跨场景“网络调庭”建设,打造具有鲜明文旅辨识度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全力在数字化改革赛道上领跑快跑、走在前列。

今年6 月份,由“网络调庭”等组成的数字智控舱项目入选全省文旅系统数字化试点项目名单。10月份,基于“网络调庭”前期试运行和配套制度实施,率先打通了旅游投诉调解和仲裁衔接通道,创新发展了“枫桥经验”,助力台州入选国家旅游投诉调解与仲裁衔接试点城市。

“网络调庭”具有小场景折射大格局、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小投入促进大发展的特点。这是一项事关旅游当事人权益保护、互联网治理创新的重大应用,通过化解社会矛盾以点带面形成系统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