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把握台州地域文化特质 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丨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16:03 信息来源:台州新闻APP浏览次数:

12月13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介绍我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开展情况。

自2020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对照《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方案(试行)》和《台州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积极探索文化基因解码成果转化工作,计划到2023年,要形成较为成熟的研究、保护、传承和创新转化模式。

工程启动以后,我市各县(市、区)建起一支以当地学者、基层一线文化工作者、民间文化爱好者、退休教师等人员组成的解码队伍。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则组建“专家库”,对县(市、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推动把关。

目前,全市已经录入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文化元素3866条,重点文化元素175条。

为全面梳理解码和合文化元素,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图书馆承办的和合文化基因解码暨文化标识建设成果展,于12月15日至明年1月5日,在台州市图书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