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建党百年”红色旅游讲解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2-01 08:49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讲解服务水平,1月26日,路桥区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旅游讲解大赛在峰江街道蒋僧桥南村书院举办。此次大赛由路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以“弘扬工匠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

红色旅游讲解员作为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和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是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元素。比赛期间,参赛选手通过自我风采展示、景点讲解和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水平。他们或追忆先烈事迹,弘扬革命情怀;或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在讲解中,他们还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在展现个人才艺的同时宣传了路桥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赛的选手,除了专职导游、讲解员之外,还有银行职员、社区街道宣传干事、职业培训师等。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凌叶获得一等奖,武珊珊、王宇杰获二等奖,葛千昌等5人获三等奖。另有2名选手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蓬街镇人民政府、浙江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路桥区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有老黄岩县委成立旧址戴大夫故居和林泗斋纪念馆(红色曙光)、陈安宝纪念馆(民族之光)、金清镇龙泰解放一江山岛遗址(解放之光)、蓬街镇筑塘纪念馆(建设之光)、小商品市场和泰隆银行(改革开放之光)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这次我们在红色景区村举办‘建党百年’红色旅游讲解大赛,一方面是要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路桥区的红色旅游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另一方面是通过比赛,培养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讲解员队伍。”路桥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宇说。

接下来,路桥区还将举办一系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活动,包括以“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策划的“重走初心路”红色精神传承活动等,并不断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