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省文物局郑建华副局长一行赴临海市开展节前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09:11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2月8日,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带领文物安全与督察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等处室人员来到临海,对我市文物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节前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台州府城墙、临海博物馆、王文庆故居、周至柔故居等单位,重点检查了台州府城墙的修缮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临海博物馆文物库房、陈列展厅等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以及王文庆故居和周至柔故居的消防隐患。检查组对博物馆的文物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台州府城墙的修缮提出了专业指导,指出了王文庆故居和周至柔故居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我市要切实落实文物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强化节日值班和巡查、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和有序开放。

临海市委宣传部长林伟军、市文广旅体局局长王荣杰、市博物馆馆长陈引奭等领导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