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大陈岛成了新春新去处
发布日期:2021-02-23 11:05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浏览次数:

“没想到今年过年岛上生意会这么好,8个房间基本天天订满。”这个春节期间自家民宿的客流量,让潘丹虹有些意外。

潘丹虹是椒江大陈人,4年前在上大陈岛开了间住宿、餐饮一体的海边人家客栈。和她结缘,源于年前的一次采访。那次采访后,我还和她保持着联系。前两天,潘丹虹发来了两段视频。视频里,码头上游客来来往往,她家民宿的生意也很火热。一楼的大厅里,3张大圆桌全坐满了人。潘丹虹的语气里,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这让我很是意外。年前,趁着工作之便,我也在上大陈岛逛了逛,遇到的游客寥寥无几。

“往年春节前后是淡季,岛上也没这么多人的。”对我的不解,潘丹虹解释,今年春节期间上大陈岛的旅游热,要归功于“留台过大年”和去年5月底起对外试运营的乌沙头景区。

同样,这个春节,下大陈岛也迎来了比往年更多的客流。大年初六,下大陈岛居民潘宏恩从椒江拜完年返回下大陈岛。在椒江七号码头坐船时,大批上岛的游客让他吃了一惊。“往年春节游客也多,但没像今年这么多人。”潘宏恩说。

跟随着潘宏恩的镜头,我看到了下大陈岛上热闹的景象。码头上游人如织,岛内观光车一趟一趟来回不停,将游客送到全岛各地。游客无需购买门票,就能沿着临崖而建的滨海栈道凌空踏浪,将波澜壮阔的海景尽收眼底。岛上的标志性建筑——垦荒纪念碑成了新的“网红打卡点”,不少人正排队拍照。

“等人造沙滩、大陈岛军事文化公园等工程都完工了,游客肯定会更多。”镜头里,潘宏恩脸上满是笑意,“大陈岛一年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