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线上线下, 活动闹起来
发布日期:2021-02-26 11:14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台州市博物馆送活动到椒江葭沚街道东平社区,开展福牛灯制作活动。

诸葛晨晨/摄

元宵节到了,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的“我在台州过大年”文化活动,也奉上了精致的压轴菜。

台州市级、各县(市、区)级公共文化场馆,均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多地采取小型灵活的线下活动、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双重联动模式。

少不了的灯谜,玩不停地活动

猜灯谜,自古是元宵节的一大乐事。

今年,全市各文化场馆联动推出线上猜灯谜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各文化场馆的官方服务平台,了解详细活动信息。

如2月25日至3月4日,台州市图书馆通过官方服务号,推出《乐猜灯谜·正月十五“宵宵”乐 》线上猜灯谜,邀请6至12岁的小读者参加。

活动准备了三类谜题,分别为乐猜字谜、乐猜成语、缤纷猜谜。选手可以重复答题积累分数,最终通关达成者,还有机会获取元宵节走马灯精美礼品。

再看看线下活动。2月25日至2月28日,临海的台州府城景区,邀请市民到现场,解锁“猜:传统灯谜”“送:佳节喜日花灯”“逛:元宵乐事集”多种玩法。

据了解,台州府城景区除了组织猜灯谜、看花灯等传统节庆活动,现场还设置特色摊位,满足游客不同的玩乐需求。

在府城逛集市,游人可以穿上一套汉服,拎着岭根草编灯笼,感受千年台州府的传统文化。逛累了,别急,景区准备了元宵节的特色食物,如汤圆、府城咸羹、府城甜羹,特色小吃糊拉粏、勾青虾球,还有芋圆烧仙草、私房烘焙等,让食客捧着肚子满载而归。

文化展演、亲子手工,快来过把瘾

欢欢喜喜过元宵,团团圆圆人相聚。

台州多个文化场馆准备了多种线下亲子手工活动,欢迎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打卡。如,制作手工DIY虎头帽、小橘灯、中国灯笼……这些有着美好寓意的手工作品,也为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

我市各地文化馆也早早准备了精品文艺晚会、民间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等,搬到线上进行。

如天台县文化馆举办的“我在天台过大年”系列活动,元宵节期间将推出天台县群众文艺成果线上展演,由本土草根文化团队带来《天台逍遥游》《天台新嫁娘》等节目。同样在线上推出的还有天台元宵老照片展,晒一晒上世纪80年代的老照片,带着市民一起回味记忆中的“踩街望灯”“抬阁”“舞麒麟”等闹元宵场景。

台州人爱看戏,尤其是越剧。

目前,三门剧院“名团名家”演出周正式启幕。2月23日、2月24日、3月5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杭州越剧院登上该剧院舞台,带来《五女拜寿》《何文秀》《鹿鼎记》三部越剧大戏。这些演出荟萃了梅花奖获得者蔡浙飞、裘婷羽,国家一级演员徐国芳、朱丹萍等名角,感兴趣的戏迷朋友,记得提前购票进场,好好过一把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