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百年百景·先锋领跑”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台州大陈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5 16:48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动长三角红色旅游高质量一体化发展,3月12日,“百年百景·先锋领跑”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褚子育,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世忠,江苏省文长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梅红,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及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燕出席活动,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厅(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椒江区领导、党员先锋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褚子育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联合在大陈岛开启“百年百景·先锋领跑”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

 

褚子育指出,红色旅游资源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沃土,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长三角一市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都拥有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要不断深化红色旅游区域合作,做好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挖掘党史文化内涵,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为旅游者提供高品质的红色旅游产品。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共同讲好长三角红色“故事会”,传播长三角红色“好声音”,促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深度融合,为推进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章月燕表示,在台州大陈岛启动“百年百景·先锋领跑”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台州的浓浓厚爱。把大陈岛垦荒精神作为长三角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是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忠实践行,也是对台州加快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基地的有力鼓舞。

这次活动还邀请到台州大陈岛第一代老垦荒队员金可人先生。他现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垦荒队员之歌》,还结合亲身经历,重温大陈岛垦荒记忆,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垦荒精神党史课。

 

活动仪式上,对“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垦荒队”进行了授旗,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共同发布了20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江苏淮安周恩来故里、皖西大别山等跨区域红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整合优势协同发展,共塑整体区域市场的特色产品和品牌形象。

 

随着一声响亮的鸣号声,100名党员先锋正式开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奔跑向前的奋斗姿态,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启动仪式结束后,长三角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要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开展了主题为“情系长三角,绿满大陈岛”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趣味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