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学史悟思 增信崇德 |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7 08:33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3月15日,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在市本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员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浙江是百年党史的“红色根脉”,台州是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台州创造了党史军史的多个第一,孕育出大陈岛垦荒精神,成为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

学习党史,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接续奋斗。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总结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坚决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从文旅部门工作实际看,近年来,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域旅游建设为抓手,补短板、提水平、创特色,群众的文化旅游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一些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和服务水平没有与时俱进,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新举措不够多,效果不明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党史学习教育赋能“八八战略”实施、“重要窗口”建设,以学思践悟的新境界,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新局面,全力打造文化发展高地、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回应好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的新要求新期待。

会上,吕振兴强调:

一、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以“五个聚力”落实“六个先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聚力党史学习,持续巩固信仰之基;聚力思想感悟,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聚力民生实事,持续增强群众文化旅游获得感;聚力开创新局,持续提升文化旅游贡献度;聚力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三、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浙江的“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奋力交出推动台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