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图书馆召开全市满意图书馆考评工作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08: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3月18日,台州市图书馆召开满意图书馆考评工作反馈会议,就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满意图书馆”实地考评情况进行综合反馈。台州市图书馆领导班子及三个考评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考评小组依次对创评工作进行总结反馈,他们表示,本次赴实地考评工作严格按照高标准展开,各馆均无重大疏漏,其中个别馆也不乏特色亮点。

台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张锦辉对本次考评温岭馆、玉环馆、三门馆的实地考评情况进行统一反馈,充分肯定了“满意图书馆”创建以来各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张锦辉提出,各馆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指标,落实做细每一点要求,抓住“满意图书馆”的创建契机,优化提升图书馆的综合服务能力。

台州市图书馆副馆长林君荣反馈了临海馆、天台馆、仙居馆的实地考评情况。林君荣对临海图书馆统一规范、整齐美观的排架管理予以认可,在实地考核中逐项对照指标,细化每项检查,并要求各馆开展自检自查,针对重点项目再优化,根据考评要求开展模拟演练。

最后,台州市图书馆馆长毛旭就椒江馆、路桥馆的实地考评情况进行反馈,总结点评了各馆的满意图书馆创建工作,并对接下来的考评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 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应对指标细则,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 扬长补短突出亮点。无论新馆还是旧馆,都要找准目标,对标先进,弥补差距。学习更新工作思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清除阻碍发展的难点痛点,突出工作的优点亮点。

(3) 创评工作持续开展。市、县两级图书馆满意图书馆要把满意图书馆创建与馆内重点工作相结合,常态化满意图书馆建设,着力推动满意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