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去年全市文旅系统 获全国性荣誉18项
发布日期:2021-03-24 10:25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会议在市文化馆举行。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发展的历程,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任务,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

回望“十三五”,台州文旅硕果累累:创成了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举办台州“文化年”系列品牌活动,年均组织市县乡村重点文化活动3.5万多场次;2015年至2019年,全市旅游总收入从749.25亿元增加到1470.08亿元,年均增长18.35%等。

展望“十四五”,台州文旅目标明确:到2025年,把台州建设成浙江省民营文化企业创新示范区、浙东南文化产业发展活跃区,成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示范性窗口,长三角最令人向往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共获得省级以上荣誉105项,其中全国性荣誉18项,不仅全面打响“追着阳光去台州”文旅品牌,“两战赢”成绩单也走在全省前列。

“新的一年,我们将实施线上线下互动共享,面上点上品牌培树、向北向南市场拓展、网上网下全链式监管、走深走实数字化改革、干净干事铁军锻造等六大战略,上下一心、奋力跨越,交出营商环境大提升、文旅大发展的高分报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