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文广旅体局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01 15:4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结果,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再次被评为“先进单位”,已连续2年考核获得优秀等次。

2020年,我局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成立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副局长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定期听取有关法治建设情况的汇报。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出台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办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等10余项重要的制度性文件。三是加强决策管理,规范决策行为。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试行)》,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管理,并编制了我局《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四是加强市场监管,深化执法改革。全面推进文化市场执法体系建设,积极创新文旅市场“全链式”执法体系,实施文旅市场“非现场”监管模式。五是加强法制监督,规范行政行为。强化法制审查力度。提高法制审核队伍专业化水平,局属执法队设立案件审查科,建立案审员制度,实现对所有案件100%法制审核。聘请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积极发挥他们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

六是加强普法宣教,营造法治文旅环境。严格实行局机关干部学法、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多次组织召开法治专题学习会。充分利用中国旅游日、宪法宣传周、送戏下乡等活动开展社会大普法。去年5月,联合临海市政府成功举办第三届《台州府城墙保护条例》系列活动,群众反响热烈。推出小品《神仙饭店》《老李的烦恼》成功在各地巡演,去年共巡演20余场,受众达到1万余人。

附件1: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结果的通报.pdf

附件2:2020年度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先进单位名单.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