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2021年浙江省“文明旅游,绿色出行 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活动在仙居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5:14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担当起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进一步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有效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素养,4月1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仙居县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外事办、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市外事办为支持单位的2021年浙江省“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 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现场会在仙居县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章月燕作重要讲话,中共仙居县委书记颜海荣致欢迎辞,浙江省文明办副主任刘如文,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丁屹,浙江省外事办领事处二级调研员吴鸿炜,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苏元蓬,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出席现场会。省内11个地(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台州市外事办负责人,台州市旅游协会代表,台州各县(市、区)文明办负责人,台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仙居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仙居县相关志愿服务团体、文旅企业负责人,以及省内媒体记者共200人左右参加了现场会。

仙居首创“绿色点餐员”服务。活动现场,一批“绿色点餐员”被授予荣誉证书,一批“文明旅游督导员”代表被授予聘书。接下来,他们将深入浙江文旅一线,宣传引导游客、旅游从业者文明旅游、绿色出行。

现场会上,旅游行业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号召大家切实做好制止旅游餐饮浪费、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工作,在全省营造文明有礼、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良好出行氛围,担当起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

近年来,台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发展高地,打响了“追着阳光去台州,神山秀水心归处”文旅品牌,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禁塑、禁乱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省文明旅游工作中取得了亮眼成绩。

本次现场会在神仙居游客中心举行。现场会还播放了全省文明旅游短视频和仙居文明旅游短视频,展示了仙居非遗《娃娃灯韵》、《跳跳马》,表演了《文明旅游健康舞》。

会后,在仙居金牌导游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与“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 为中国加分”走进神仙氧吧小镇和走进神仙居景区公益活动,参会人员向游客和市民分发文明旅游宣传册,倡导文明旅游,传递爱环境、护古迹、绿色行的理念。

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全域旅游,推动绿色经济。目前,全县共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2个。2020年,仙居县荣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