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虫虫世界—世界精品昆虫展》在台州市博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22 14:02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1619071811(1).jpg

4月23日,《虫虫世界—世界精品昆虫展》将在台州市博物馆举行。昆虫是地球生命演化中最成功的生物之一。它们种类繁多,目前被确认的昆虫已超过100万种,约占地球已知动物的2/3。由于昆虫体量小,体重轻,在利用狭窄空间方面具有优势,再加上它们适应能力极强,又能飞行,因而地球上几乎到处都有它们的踪影。

“虫虫世界——世界精品昆虫展”是台州市博物馆和常州博物馆通力协作而推出的以昆虫为主题的科普特展,共展示各类精品昆虫标本130多组(件)。展品中有伸展长度达60 公分的巨竹节,世界上最重的昆虫亚克提恩大兜虫,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拉步甲,闪耀金属般璀璨光泽的丽金龟、花金龟等一大批世界珍奇种类。

我们希冀通过这些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的实物标本,让观众朋友领略昆虫家族的多样与神奇,了解生命世界的相生相克及人类的紧密关系,保护生态环境,共创人与自然的和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