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17场精品展演即将开启
发布日期:2021-04-23 13:11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展演工程”入选结果公示,共17个项目入选,涉及音乐、美术、书法、摄影、曲艺等诸多艺术门类。

一刻一剪,一涂一画,这份荟萃传统文化精粹的静态展览活动清单,请收好。

接下来,多场台州名家展将在台州书画院揭开帷幕,包括“和衷共济家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陈天谷美术作品展、“鸟歌花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烨国画展和王坚书法作品展。多位名家在各自领域颇有造诣,都获得省级各类艺术协会会员以上资格,并代表台州在中国花鸟画展等赛事取得成绩。

此外,天台书法家孙新龙将在家乡举办浙东唐诗之路天台山诗篆刻展;浙江省剪纸艺会会长、非遗传承人沈雷会带你走进新三百六十行剪纸世界;玉环文化馆摄影干部施展将通过镜头记录家乡,为观众献上“屿海”个人专题摄影作品展。

今年的动态展演,又会上演哪些精彩呢?戏曲节目自然少不了。“戏韵台州俞音绕梁”俞叶萍个人艺术专场、“因为路过”——符正飞作品专场,前者是奋斗在文艺战线的戏曲干部,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市文化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后者是笔耕不辍的写作人,担任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首届台州市戏剧奖获得者,广大戏迷朋友尽可期待。

今年的名团展演舞台,集结了台州多支民间文艺团队。他们怀有一颗对艺术的热忱之心,长期活跃在舞台上,是台州群文事业的“轻骑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团精心筹备的演出包括“童心向党迎百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台州市爱乐少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临海市文化馆青年舞蹈社团专场展演、玉环市的风向标流行乐团“我们的时代”音乐专场、楚门镇管弦乐团交响合唱音乐会、天台县的王玲燕师生音乐会等,用优美的舞姿、华丽的乐章、悠扬的歌声等多样艺术形式迎接这一重要时刻。

高等艺术院校是荟萃多层次文艺人才的平台。由台州学院推送的何萍师生钢琴音乐会、“山海之声”——中外经典声乐作品赵子元专场音乐会,均入围名单。

展演工程也为台州籍艺术家提供文化反哺家乡的平台。台州籍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钢琴艺术指导杨霖希携好友,将带来“时代华章献礼百年”双钢琴音乐会。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陈利敏多年致力于弘扬民族声乐文化,打造了“花花有人爱”音乐会等艺术文化品牌。在前不久举行的台州市百首红歌百名歌手百场巡演启动仪式上,陈利敏专程回到家乡,高歌一曲《在中国大地上》。今年,“花花有人爱”(第十八季)陈利敏师生音乐会将启动(在杭州演出)。陈利敏告诉记者,音乐会以红色经典影视歌曲为主题,期待家乡人民的捧场。

据悉,入选本年度台州市文艺名家(名团)展演工程的项目将获得相应补贴,动态演出项目,每项目补贴2万至6万元;静态展览项目,每项目补贴1万至3万元。团队专场视表演规模及艺术水准酌情考虑补助金额,原则上不低于个人专场补助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