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丰富平台多形式 “书”说党史传精神——台州市图书馆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发布日期:2021-04-06 17:2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台州市图书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致力打造多维度、立体化的党史学习平台,让广大读者可听、可视、可参与,见物、见人、见精神,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

一、推出微信端党史数字阅读服务。通过“台州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上的今天”和“红色故事绘”等系列推文,以连环画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营造共庆建党百年的浓郁氛围。推出有声读物“四史专栏”,读者可在微信公众号里听党史和新中国史,了解改革开放的故事,接受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此外,举办“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有奖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引导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推出党史“码”上学服务。在图书馆二楼数字阅读体验区,以“图书瀑布流”的形式,展示丰富的党史文献资源,参观者可通过扫描图书对应的二维码进行免费移动阅读。在中庭,新推出“‘峥嵘岁月 百年荣光’毛泽东诗词展——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展览,读者驻足观展的同时,只要扫一扫展板右下角的二维码,即可收听毛泽东同志的一首首经典诗词,充分感受那个年代的人们顽强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与气魄。

下一步,台州市图书馆还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童萌汇小书坊”、“哈皮小书坊”、“主题图书推荐”等品牌活动,针对不同读者群体特点,以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