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学习宣讲、高质量以学促干 |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1 09:24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驻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会议在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建新,指导组副组长、三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胡子荣和指导组成员,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490b8b86c140f0ea63d779b9f3ade13.jpg

会上,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振兴汇报前阶段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05608b695829a96356faa48ae4e7302.jpg

今年以来,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文旅系统实际,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学习宣讲、高质量以学促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转变为文旅惠民、文旅育民、文旅富民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30a2b0f723e406c999f4b6c6798c17.jpg

一、以学促行,把握理论精髓提升思想高度。一是局中心组带头“深学”。二是梳理方案排表“细学”。三是主题党日多样“活学”。四是用好平台常态“自学”。

二、寓教于乐,借力文旅赋能拓宽学习广度。一是创作文艺精品,讲好党史故事。二是创新数字服务,传播理想信念。三是创设文旅载体,凝聚奋进力量。

三、做实加法,用活文旅资源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党史+”红色传承。二是“党史+”全民阅读。三是“党史+”文旅场所。

四、不忘初心,密切党群关系勤办实事好事。一是志愿服务暖心。二是助推乡村振兴。三是护航群众安心。


接着,吕振兴局长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学习教育再深入。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引导文旅系统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氛围营造再强化。持续激发创造性张力,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文旅部门的红色资源和党史资源,放大特色、打造亮点,形成更多具有台州文旅特色的自选动作。

三是担当作为再加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基层关切问题,继续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与打造三服务2.0版结合起来,围绕助企纾困、产业补链强链等问题,常态化落实“助企八条”“暖心八条”,持续优化文旅营商环境。

下阶段,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将继续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在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75a4edab7e2eaf35a2da80034fc0254.jpg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建新在听取汇报后,对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发挥文旅系统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文旅惠民、文旅育民、文旅富民”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9370683304d4db37d9d333ee84d8c64.jpg

指导组针对下阶段提出的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求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

二要进一步聚焦专题任务,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要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