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上海一“朵云”,亮相永宁江畔
发布日期:2021-06-28 08:52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浏览次数:

图为咖啡餐饮区

在愈发忙碌的生活中,慢下节奏,寻找一个清净的角落,捧一本好书,享一杯咖啡,是如今很多人向往的好时光。今年3月,朵云书院·黄岩店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家号称“中国最美书店”的书院,将首次开出上海。6月26日,也就是本周六,永宁江畔的这“朵云”将与台州市民正式见面,为台州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朵云”到底有多美?都有啥亮点?值得去打卡吗?3个月来,朵云书院·黄岩店赚足了台州市民的期待,不少人都对这家传说中的“中国最美书店”十分好奇。赶在正式开业前,记者前去探营,一睹真容。

朵云书院·黄岩店坐落在永宁江畔的江北公园,和朵云书院这个名字一样,就像一朵轻盈的云朵飘落在江畔。从外观上来看,朵云书院·黄岩店的外立面采用了白色的带有孔洞的金属板。采用大面积的白色,让整座建筑显得轻盈又大气。

一脉相承,书香胜境。朵云书院·黄岩店总体设计上延用上海朵云书院以“山水、秘境”的设计理念,凸显“山水中国、人文理想”的意境。建筑设计师俞挺已经是第四次与朵云书院合作了。在朵云书院·黄岩店的整体建筑设计中,俞挺融入了新元素:整个建筑被白色金属板打造的帷幕包围着,通过金属板上的穿孔,阳光水汽可以穿透而过,形成云雾状,人行走其间,如同云中漫步。

进入云朵形状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以白色为主色调、铺满细石的庭院。沿着庭院内的小径再往里走,就进入了书院内部。书院内部被划分为图书阅览区、咖啡餐饮区、讲座展览区、庭院休憩区、会议接待区五大功能区块。

在图书阅览区,图书被按种类划分排列,每个区块都有对应的图书主题。1.3万册的图书库藏,相信你总能找到自己爱看的图书。在图书阅览区,还设置了一个云上书榜,这也是朵云书院的特色之一。云上书榜每个月都会更新月度新书榜单,为读者提供专业、全面的新书推荐和阅读参考,同时让书院内的图书流动起来,读者们也能有常逛常新的感觉。

高品位的选书,是朵云书院的一大特色和亮点,黄岩店也是如此。在图书内容的选择和呈现上,“朵云”依托与国内外学者、专家、出版人、媒体人及国际知名书店、阅读品牌机构之间的密切合作,保持高品位的选书方向,体现朵云书院品牌在内容定位和价值取向上的高、新、精、特。

书院的东侧是咖啡餐饮区,在宽阔的空间内,大片的立地窗让这个区域的视野十分开阔。捧一本好书,品一杯咖啡,抬头就能眺望窗外的永宁江景。咖啡餐饮区都有啥?记者替大家打探过了。“大橘大利”,一款橘子形状、橘子味的慕斯,造型仿真,每一口都有橘子清香。“万事大橘”,一款橘子味饮品,味道凉爽甘甜,果味纯厚,口感细腻。这些有趣好玩、与黄岩蜜橘充分“联动”的甜品和饮品都只有在朵云书院·黄岩店才能品尝到。

在西侧的文创区,围绕着黄岩特色,1000多种文创产品可供大家挑选购买。笔记本、鼠标垫、雨伞等一系列小玩意儿,带你重温黄岩话的特殊“迷道”。九峰山为原型的瓷镇纸、黄岩地标为原型的冰箱贴,为你的家增色添趣。

“朵云”不仅仅是一个书院的概念,更是“城市文化客厅”。周末闲暇时,来“朵云”聆听大咖分享、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也许还能收获与你有话聊的新朋友。就在探营当天,记者还遇到众多台州本地论坛博主、时尚达人和“网红”前来探营打卡。众人纷纷感叹:“时尚有品位”、“不虚此行”……

家住黄岩水岸明珠小区的柯女士,也对“朵云”充满了期待。她说:“书院建成后,晚上又多了一个好去处,看看书,喝喝咖啡,还能欣赏江边美景,体验慢生活。”

从黄浦江到永宁江,从上海之巅到官河古道,“朵云”每一次亮相,总能带来惊艳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