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开展“送证上门”便民服务,获办事群众点赞
发布日期:2021-07-12 11:19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浏览次数:

7月9日,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台州时代假期旅游有限公司申请经营场所变更登记一事开展现场检查,经实地踏勘,该旅行社经营场所符合审批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当场将新制作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交到该旅行社经办人项女士手中。

项女士接过许可证,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激动地说:“这个事情你们一直主动帮我们解决,工作人员也非常认真负责,现在又提供送证上门这么贴心的服务,让我们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儿,真心感谢,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开展“送证上门”服务,仅仅是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的一系列“妈妈式”审批便民服务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担当作为、聚力创新,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初衷,以数字化转型为抓手,大力推进窗口形象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了“异地受理”“窗口前移”“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不见面审批”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实现了网上办事、掌上办事、跑零次、电子化“四个100%”,真正简政便民,为广大群众、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2021年1-6月份,台州市本级共完成文化文物广电旅游等各类审批事项347件,群众好评率100%。

(数据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

近年来,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一)异地受理服务。全市范围推行境内营业性演出(非涉外)审批事项异地受理服务。申请人在全市范围内均可申请非涉外的其他营业性演出,就近申请,无需前往演出地审批窗口进行申请,即可完成相关审批手续。

(二)窗口前移服务。涉及市级权限审批事项的,申请人均可在当地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审批窗口提出申请,由当地审批窗口代收材料、完成初审,并提交市级审批窗口进行审批,无需申请人前往市级审批窗口办理。

(三)容缺受理服务。申请人在申请办理审批事项时,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报材料有欠缺的,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由审批窗口先予受理和审查,申请人在事后的规定期限内完成材料的补正,即可依法取得许可证件。

(四)告知承诺服务。申请人在申请办理相关行政审批事项时,符合“告知承诺”条件和程序要求的,并愿意作出书面承诺的,由行政审批机关先行颁发许可证件。申请人取得许可证件后即可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行政审批机关将在事后开展核实工作,并将申请人承诺事项的真实情况纳入信用管理。

(五)不见面审批服务。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方便群众办事,台州市县两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利用“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平台,推出了“不见面审批服务”。申请人可通过网络即时通讯工具或专线电话进行业务咨询,通过线上传送或线下邮寄的方式完成申报材料的递交,所有环节不线下见面、零接触,实现疫情防控“零风险”。

下一步,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计划推出“三级联办”“文旅审批一件事”等更多的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把满意留给群众!

41a0bbfeb795bfed2890e80938e3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