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2021阅读推广人纳新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7-12 16:3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0日——7月11日,台州市图书馆举办了2021年度亲子阅读推广人纳新培训活动。培训共分为4场活动,现场共计247位读者参与,新招募阅读推广人18位。

7月10日上午是作家、早期阅读推广人、上海蒲蒲兰绘本馆10年的掌舵人、爱丽丝绘本馆创始人——Lisa-杨涤老师带来的讲座“讲故事胜过讲道理”。7月10日下午是专题研讨会,主题分别是“如何选绘本,如何读绘本”、“幼儿行为习惯与阅读习惯的养成”。

7月11日上午是台州南洋幼儿园总园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儿童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胡英老师带来的讲座“和孩子一起读绘本”。7月11日下午是面向阅读推广人的内部培训——故事达人训练营。

四场活动各有重点,各有特色,受到了读者的一致欢迎。此次活动还同期开展了线上直播,线上观看人次共14.87万。

台州市图书馆希望借着这样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了解亲子阅读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更多的家长成为自己孩子的阅读引领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