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美食体验店创建培训暨进机关食堂推进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15 09:50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美食体验店创建培训暨百县千碗进机关食堂推进会圆满举行!

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餐饮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全市“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负责人及主厨等120余人参加。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徐景宝讲话,“百县千碗”工程建设自2018年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在去年“百县千碗·鲜在台州”工程建设、体验店创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开启“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第二批体验店的创建工作。已创建和新创建的“百县千碗”体验店,都要求会烹制当地的百县千碗,全面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让更多的游客、市民都体会到百县千碗的“养胃”体验。

对于如何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百县千碗·鲜在台州”工程,徐景宝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规范创建标准;二是健全评分体系,修订完善后的《“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美食体验店(示范店)、 旗舰店认定标准》,增加了2个项目、修改了9个项目,在确保餐厅安全、卫生、品质的基础上,增加了百县千碗宣传和旅游相关的内容。希望大家把政策和标准落实到创建工作中去,通过百县千碗工作促进旅游,拉动消费,全面打响台州美食品牌,推进台州旅游高质量发展;三是丰富菜品体系;四是深挖文化内涵;五是激发工作合力。希望大家持续推进“六进”活动,推进百县千碗进机关食堂、进景区、进星级酒店、进社区、进高速服务区等场所,进入寻常百姓家,增强群众体验感。

美食体验店创建培训会

会上,全国酒家酒店评审员刘小敏解读《“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体验(示范)店、旗舰店评定细则》,包括基础条件、内外环境、作业区域、质量要求、社会影响等五大项目,共87个细则小项。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根华分享《金华市“百县千碗”标准化实施策略》,从金华“百县千碗”发展的经验出发,分享在推行百县千碗标准化过程中的理念和实施路径,解答一些常见困惑。


国家注册高级评审员、高级经济师骆来信分享了《餐饮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把控要点》,重点讲述了食品安全评估标准依据和食品安全风险把控的九项要点。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百县千碗·鲜在台州”大提升、大推广,把“百县千碗·鲜在台州”打造成真正的“台州美食金名片”让更多的市民、游客体验到“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的独特魅力,

台州文旅还推出了两大活动:7月-9月,开展“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进机关食堂;7月-8月,开展“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体验店创建。



“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进机关食堂

从今年7月底至9月底,各个县市区将陆续开展百县千碗进机关食堂活动。


“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体验店创建


在去年“百县千碗·鲜在台州”特色美食体验店评审验收成功经验指导下,进一步把“百县千碗·鲜在台州”工作高质量向纵深推进。评审验收分为基础条件、内外环境、作业区域、质量要求、社会影响等五大项目,共85个细则小项。根据体验店、示范店、旗舰店不同等级有不同的考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