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阅读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日期:2021-07-21 11:08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8日上午,台州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少儿红色阅读活动,该活动同少儿读者一起分享《狼牙山五壮士》红色经典绘本,1941年9月25日,以马宝玉为班长的八路军5位英雄在狼牙山纵身一跃,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他们就是“狼牙山五壮士”,讲课老师通过讲述绘本让小读者们重温红色英雄事迹,感悟千秋凛然的英雄正气。

此次课程中,讲课老师虽然重点只介绍了一个红色英雄事迹,但是老师告诉小读者们在中华大地上还有千千万万英雄和人民为了保家卫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国泰明安,虽然大家处于和平时期,但永远不能忘却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

课程的最后,小读者们亲手制作人民英雄挂饰,将这份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带回家,爱国之心同时在小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图为小读者制作挂饰

图为老师讲述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