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开展跨区域通办业务标准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2 12:28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市政务服务全市通办工作办理过程规范、办理标准统一,7月21日,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临海杜桥镇召开文广旅体系统跨区域通办业务标准比对工作会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朱昌明、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唐强,及椒江、临海、温岭等地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以及我市政务服务“全市通办”工作要求,就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所有跨区域通办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比对,实现事项清单、办理流程、收件材料、承诺时限“四统一”。开在跨区域通办业务标准比对工作,实现企业和群众跨县(市、区)全流程无障碍通办业务标准的统一,是当前健全“全市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的重要环节,是为下一步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该项标准比对工作具体是由台州市文广旅体局牵头,椒江、临海、温岭等地文广旅体局积极参与,经过一线审批人员近一个月的努力,初步完成了文化、文物、旅游、广电、体育各领域共116项通办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比对、讨论、修改,并制作了业务标准制式表格。

会上,朱昌明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市开展的跨区域通办业务标准比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尽快形成统一标准,对仍有争议的条目逐项逐条讨论,形成统一意见;二是在审批工作中要把握好灵活性和原则性的有机统一,并要把控好廉政风险点;三是要加强审批工作的宣传,好的便民政策、优质服务,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多宣传,要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要做好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业务方面的沟通、对接,形成有效的协作机制。